市纪委监委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红色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丰富我委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以身临其境的方式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6月4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史红波带领机关干部一行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红色现场教学,聆听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严守政治纪律,永葆铁军本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来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认真参观了馆内“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和“新时代新征程”四个主题展览,珍贵的文物资料、生动的历史图片、形象的雕塑和立体的沉浸场景,让大家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以来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监督执纪辉煌历史,深刻感受到党对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毅力。

随后来到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横幅悬挂在上方,生动再现了中共五大开幕会场的场景,五大会议产生了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监督执纪旗帜从这里升起。

大家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解说,被革命先辈坚定执着追求理想的精神浸润着、感染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五大会址门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鞭策自身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力量。

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现场教学带来的体验非常好,能通过文物直接和历史对话,感受革命精神,作为新一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为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连月来,市纪委监委已通过专题党课、每日党史故事分享、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等形式,在委机关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其中通过微信联络群分享的各类党史小故事已达47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极大地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文艺创作展、演讲比赛、场景体验式教学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