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蕴清风 书香扬正气 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廉政书画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营造“崇廉、敬廉、爱廉”的良好氛围,6月29日,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廉政书画展。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办全体人员以及乡镇纪委干部到场观摩。

本次廉政书画展邀请了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共14名书画家进行现场创作。书画家们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风清气正”“立党为公 执政为民”……一句句廉言警句发人深省,一幅幅廉政佳作翰墨传香。此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完成了作品60余副,内容或取材于廉政诗词,或寄情于青山绿水,纳书画于廉政之旨,融教化于艺术之中,使得纪检监察干部在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桌前一字排开、现场挥毫,墨香廉韵如清风缕缕,扑面而来。

“翰墨蕴清风,书香扬正气。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举办此次廉政书画展,是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丰富拓展,有利于在艺术渲染中锤炼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品格,打造风清气正的机关形象。”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创作的廉政书画作品将在市纪委监委机关持续展示一周,并与清廉机关创建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引导、宣传鼓舞、感染渗透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