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暨“三个规定”宣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6月3日,天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暨“三个规定”宣讲大会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安排查纠整改攻坚期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永红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军辉及市法院院长漆俊、市检察院检察长彭爱民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大会通报了1起“自查从宽”和3起“被查从严”典型案例查处情况,播放了警示教育片。

雷华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近期中央督导组下沉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上来,深入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落实“三个规定”,以扎实有效的整改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向纵深开展;

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案为鉴、对照反思,坚持从严管党治警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对违纪违法问题动真碰硬,维护纪法的刚性和权威;

要突出绩效导向,坚定不移纵深推进查纠整改,狠抓线索攻坚,全面提质增速,精准整治顽瘴痼疾,坚持立查立改、限期整改,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

要突出宣讲导向,坚定不移筑牢廉洁司法制度屏障,从典型案件的经验教训中,深刻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

要突出统筹导向,坚定不移建铁军讲担当保安全促发展,切实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真正办出政法特色、树好政法形象,推动教育整顿工作与政法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建成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许永红要求要切实加强宽严政策学习宣传。全体政法干警要以案为鉴,对照省视,深入学习宽严政策的总体要求、适用范围及期限、“自查”与“被查”情形认定、程序运用规范等,推动政策内容的入眼入耳和政策内涵的入脑入心;各地各单位要强化政策宣传引导,营造全员覆盖、人人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

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宽严政策实质。中央出台宽严政策,主要目的是让干警卸下思想包袱,解决好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轻装上阵,同时,在具体问题处置过程中,态度是决定处理结果的最大变量,大家要深刻认识和理解这一政策的内涵和实质;

要精准运用坚决兑现宽严政策。不折不扣执行宽严政策,进一步引导干警切实消除思想顾虑,摒弃侥幸和应付心态,停止等待观望,真正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抓住从宽政策“窗口期”,做到“病灶”早自查、“病根”早治疗。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乡镇办场园、政法单位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