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永红调研联系点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6月2日,天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永红深入九真镇、竟陵街道办事处等地的联系点,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在九真镇,许永红首先来到湖北嘉扬制衣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公司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项目建设情况以及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该公司自2011年投产以来,一直专注生产阻燃、防水等特种面料工作服。了解到该公司目前正在扩建厂房和配套设施后,许永红要求相关部门强化服务保障,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全力给予配套支持,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更好地护航企业发展。

接着,许永红来到陆岭村,通过走访田间地头和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充分了解村级党务村务整顿、换届准备、“三资”管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许永红指出,要严肃换届纪律,拓宽选人视野,突出选贤任能,将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人选拔进村“两委”班子队伍,以高质量的换届促进高质量的发展;要积极转变观念,厘清发展思路,充分发挥村级人才、人脉及地利等资源优势,变被动“输血”为主动“造血”,助推村集体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壮大。

在竟陵街道办事处,许永红实地查看了鸿渐社区长青农贸市场、长青建材市场、百汇市场等地。

鸿渐社区召开的座谈会上,许永红全面了解了社区“两委”班子建设、党员干部(含社区专职工作者)教育管理以及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严抓班子建设,切实履行好党建职责,凝心聚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扎实开展好爱心超市、爱心食堂等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突出选贤任能,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和群众认可,利用本次换届把社区党委班子选优建强,切实发挥班子战斗力;要突出真抓实干,统筹抓好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及创卫复审工作,提高工作执行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