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台:落实“八项举措”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来源:tmjjjc1

市广电台充分发挥媒体优势,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学习与测试相结合,培训与观看警示片相结合的方式,落实“八项举措”,将该台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向纵深拓展。

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的学习测试。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知识线上学习和测试,确保活动全覆盖、无遗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章》《条例》和《监察法》的集中测试,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无遗漏,促进全体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入脑入心。

落实党委书记讲专题廉政党课。党委书记带头宣讲党纪法规,在宣教月期间上了一次题为《感悟中华力量,强化使命担当》的廉政党课,进一步提高新闻从业人员廉洁意识。各党支部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以讲党课的形式宣讲党纪法规,深化党纪法规学习,做到党纪法规知识常讲常新,形成浓厚氛围,让《条例》《监察法》深入人心。

组织廉政教育培训。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天门市财务管理相关规定》为主要内容对机关办公室、新闻中心办公室、发射台办公室、驻村工作队人员进行廉政教育培训。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台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以反面典型警醒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防线,常怀廉洁、守法、敬畏之心,进一步树牢廉洁意识和服务意识。台领导班子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撰写了心得体会。

开展以“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为主要内容的家庭助廉活动,由妇委会牵头,向全体干部职工家属发起倡议,领导班子成员家庭,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做到长敲“警示钟”、当好“廉内助”、倡导“新风尚”。

集中开展“寻找身边廉政典型”活动。结合“讲好天门故事”系列报道,聚焦基层和脱贫攻坚一线,挖掘、宣传一批勤廉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为推动天门高质量发展,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

精心组织“助力夺取‘双胜利’”主题宣传。在《天门新闻》(广播版、电视版)中开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栏,报道各地各部门宣传教育月活动及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纪法保障的故事。

集中开展“教育链”深化拓展。做好《天天晓廉》专题节目,通过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示范教育、廉洁教育等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在“云上天门”“视听天门”及时转发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关于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