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举办教育整顿“政治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来源:tmjjjc1

按照“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要求,10月13日晚,市公安局组织在东附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教育整顿“政治党课”第三讲,各派出所所长、局直各单位党总(支)部书记、民警代表共160余人参加党课辅导。局党委副书记伍荣华以《抓好基层党建 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党建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党课从机关党委职能定位、机关党委当前工作情况、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辅导报告,并就下一步全面从严治警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党课要求,全市公安系统民辅警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忠诚精魂。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办好政治夜校,切实做好党员民警政治轮训,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加强问题整治,深化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抓住要害,靶向施策,抓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全力整治执法突出问题,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等突出问题,开展基层民警腐败问题整治和涉案财物专项审计,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提升效能。

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