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场镇:全面深入推进大数据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启动以来,为确保市级反馈的190条问题线索精准核查到位,汪场镇党委政府积极部署,强化措施,全面深入推进大数据核查工作。

该镇第一时间出台核查整改工作方案,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核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建9个核查专班,确保责任到位、任务明确,并召开信息收集、专题培训、线索研判会议,对大数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问题线索精准核查提供有效依据。

紧盯佐证材料是否齐全、汇总表述是否完整、问题定性是否准确等关键环节,核查组做到每一条问题线索都进村入户,并依照市大数据办印发的核查指南和市直各职能单位政策解读对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核查,对属于数据录入错误的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对问题线索属实不违反政策规定的要求提供有效佐证,对违反政策规定的在集中研判的基础上审慎定性处理,确保问题线索核查准确无误。在大数据核查过程中,汪场镇还注重政策宣传和解释,印制大数据监督检查喷绘展板宣传资料,镇区范围内制定并悬挂横幅5条,为各村印制了宣传喷绘16幅,进一步提升惠民政策知晓率。

目前,汪场镇已追缴违纪资金4700元,取消低保户2户,正在申请补发“雨露计划”补助资金7人。下一步,汪场镇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并建立长效机制,保障国家专项惠民资金精准使用,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