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四举措”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来源:tmjjjc1

 今年来,市审计局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清单明责、教育晓责、制度定责、专题督责等四项举措,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一是清单明责,构建责任体系。完善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局党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实化,并融于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真正做到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形成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的责任体系。

二是教育晓责,夯实责任意识。坚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落实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书记在全体党员大会上述职述廉、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等制度,不断强化审计人员依法行政、廉洁从审意识。并将廉政教育延伸至审计干部家庭,向干部家属发放家庭助廉承诺书,促进干部家属遵纪守法、以家倡廉、以家助廉、以家促廉,全面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三是制度定责,传导责任压力。进一步完善了审前警示谈话制度、审中廉政巡察制度、审后座谈回访制度、审计组廉政监察员制度,形成了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另外,各外出审计组在审计进点前,局党组书记和分管局长与审计组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督促审计组成员签订廉洁从审承诺书。

四是专题督责,确保责任落实。坚持做到审计人员审计到哪里,纪律督察就跟踪到哪里。局廉政巡查督导组不定期到审计现场进行廉政巡查,看审计人员是否自觉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纪律要求,是否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确保审计机关内部执纪监督硬起来、严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