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来源:tmjjjc1

“刑侦支队绝不允许极少数人的问题,侵蚀整个队伍肌体,抹杀全体民警的付出和努力;绝不能因为暂时的负面影响而抛弃天门刑侦长久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工作定力……”7月20日上午,市公安局在刑侦支队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局政委丁明辉在专题警示教育会上道。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正视问题是初衷,放下包袱是核心,举力攻坚是关键。刑侦支队民警要牢记习主席“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树立“不忘初心、圆梦刑侦;牢记使命、勇争一流”的精神,凝聚精气神,开启新征程,扎实推动刑侦工作和队伍建设健康平稳发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刑侦支队要牢固树立“严管才是厚爱”的理念,着力从提升政治站位、铭记“两个责任”、落实日常管理等方面狠抓法纪,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要求,要正视问题、举一反三,要放下包袱、举棋若定。一是错误思想要不得。刑侦队伍必须破除“四种”错误思想倾向(不知所措的恐惧思想、破罐破摔的消极思想、混点混工的懈怠思想、一团和气的老好人思想),要迅速动员起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一改到底,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坚决打好思想作风建设这场翻身仗。二是优良传统忘不得。刑侦支队民警要保持苦中作乐、苦中求乐、苦中有乐的情怀,把刑侦精神放在嘴边、挂在墙上,而要铭记在心中;要有“咬紧牙关不放松”的韧劲、巧劲、狠劲,把刑侦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让刑侦的荣誉在平安天门的沃土上立牢、立实。三是自身优势丢不得。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知耻后勇、铆足干劲,继续忠实履行职责,主动承担使命,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追求,全力提升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市公安局部分班子成员、刑侦支队全体民警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