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集中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来源:tmjjjc1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周四”理论学习活动,专题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工作规则》”),重点对照《工作规则》进行逐条逐句细致解读,并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组人员一要学深学透,学以致用。要深入理解领会《工作规则》出台的背景,充分认识颁布实施《工作规则》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学好《工作规则》的重要性,自觉把学习作为当前一项紧迫任务,迅速掀起学习高潮,做到熟读原文、把握规定、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工作规则》规范监督执纪工作;二要履职尽责,抓好落实。坚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用《工作规则》调整工作理念、改善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流程、明确工作标准,不断提高监督执纪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坚持职责导向、任务导向,主动适应《工作规则》的新规定、新要求,坚持依规依纪,规范监督执纪行为;三要聚焦监督,持续发力。要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严格对照《工作规则》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做实做细监督职责,规范权力运行,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勇于担当,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切实把《工作规则》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始终严格遵守执纪执法各项制度规定,统筹使用“两把尺子”,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建立健全干部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精细化管理,坚持执纪必严、纪法贯通,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使命。

集中学习和讨论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强化自我约束,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要把《工作规则》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学,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高政治能力,增强专业能力,强化纪法思维特别是程序意识,严格依照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切实发挥派驻监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