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市镇:对扶贫领域工程项目规范问题提监督意见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来源:tmjjjc1

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针对扶贫领域工程项目存在的问题,皂市镇纪委在近日的党委班子会上提出了要加强扶贫领域工程项目管理的监督意见。

会议指出,全体班子成员、镇、村干部在扶贫领域工程发包和资金结算等环节上要严防以下十种不规范的情况:一是不公开工程项目;二是主职干部独揽工程或直接发包;三是不上交易平台发包;四是虚设假工程合同;五是不严格进行工程预、决算,特别是施工方同时也是预、决算单位;六是工程资质审核把关不严;七是招标程序不规范;八是工程未批先建;九是擅改增大或减小工程项目;十是工程款结算不规范,有的直接打入个人账户。同时建议财政专班召开专题会,把工程项目,特别是扶贫领域的工程做好做实,做到合法合规。

会议要求,各级干部要切实整治扶贫领域工程项目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不插手工程,在工程项目的发包、施工、结算上严格把关,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严格遵守,不越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