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天门】 市育才小学:多措并举建设“清廉学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
来源:云上天门

市育才小学以党建为引领,以德立校、依法办学,创新形式,丰富廉洁教育载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将清廉教育深度融入校园文化,多措并举建设“清廉学校”。

5月25日,记者走进天门市育才小学,校园里各种“清廉”元素融入其中,清廉文化长廊、清廉园,食堂、教师办公室、学生运动场随处可见清廉文化,时刻提醒教师廉洁从教,学生以诚待人。

“清廉耀校园”主题班会上,老师和同学们一起阅读《廉洁教育读本》,将清廉的种子厚植于学生心中。

市育才小学学生陈依萱学习清廉故事,我懂得了清廉就是做人要有清清白白的行为,光明磊落的态度,我们作为小学生,要向那些诚信廉洁、正直的模范人物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廉洁正气的好少年。

《廉洁教育读本》是育才小学挖掘清廉元素,精心编写的校本教材,涵盖俭以养德、诚实守信、公私分明、警钟长鸣四部分,每部分包括清廉故事、清廉格言、清廉感悟三个环节,真正实现把清廉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课堂中。

市育才小学教师陈思禹我们每周利用阅读课的时间和学生一起阅读《清廉教育读本》,和学生一起讲读本中的清廉故事,在学生心中种下清廉的种子,让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养成廉洁的好习惯。

作为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市育才小学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党风廉政专题会和民主生活会,把清廉教育融入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全过程。

与此同时,学校不断创新形式,丰富清廉活动载体,积极探索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据了解,自开展“清廉学校”建设以来,全校203名教师均签订了《廉洁从教承诺书》。

在全体教师中开展了撰写“廉洁从教、服务学生”教育随笔、廉政书画与剪纸作品展、上好廉政教育专题课活动,开展“师生同讲清廉故事”活动,红领巾广播站增设“清廉润校园”栏目,丰富的廉洁文化教育载体,促进我校廉洁教育取得实效。市育才小学党支部书记 校长王述标表示。(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