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场镇:小小廉政鼠标垫 清廉理念润心间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郎如日月,清如水镜”,“一品青莲,可濯我心”,“清正廉明为贵,淤泥不染为尊”......诗句配上梅、莲、竹、菊等图案,这是蒋场镇纪委发放给机关干部的廉政鼠标垫,它时刻提醒干部,廉洁从政,从打开电脑办公开始。

蒋场镇将清廉机关建设植入日常办公中,让机关干部举手投足之间可以见廉思廉,以一颗廉心做好本职工作。通过这种润物无声的廉政教育,许多年轻机关干部感触颇深。

镇机关干部王钰琳说:“扬清风正气,勇当廉洁机关建设者。通过‘清廉文化’上墙、‘廉洁标语’上鼠标垫,让我们在日常办公中耳睹目染,达到‘清风拂面,润物无声’的作用。我们年轻干部更要保持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遵守‘克己奉公,执政为民’的办公原则。”

“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当像太阳和月亮一样明亮,像水和镜子一样清澈,以淡泊之心豁达面对人生的得失,以“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的精神,守一颗为民服务之心,赴一场清正廉洁之旅。”镇机关干部朱奕奕感慨道。

“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廉洁律己这根弦永远不能松,否则就会‘一次做让步,次次守不住’。”镇机关干部谢汀娟表示,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案为鉴,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杜绝一切贪腐可能性。

蒋场镇通过发放廉政鼠标垫,不断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防火墙”,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细走深走实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