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口街道办事处:内外兼修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
来源:云上天门

今年以来,候口街道办事处不断抓好阵地建设,点亮清廉文化,厚植清廉基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5月25号上午,在侯口街道办事处友谊社区,该社区部分党员干部、居民正在参观社区廉政历史教育馆、廉政书画展以及廉政文化墙,通过廉政语录、廉政小故事,让社区干部和居民知廉晓廉倡廉。

候口街道办事处友谊社区居民曾女士正面教材中取得正能量,反面教材中吸取教训,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友谊社区不断强化廉政文化阵地建设,每周开展纪法课堂学习,推动清廉村居规范运行。同时,社区还及时公布社区财务开支情况,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财务支出在阳光下运行。

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现场公开质询,提高居民对居务事项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将小微权利“晒”在阳光下,让各种“隐形”问题无所遁形,倒逼村级权利规范运行。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社区干部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使社区社会风气风清气正,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候口街道办事处友谊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代品华说道。

在接官社区,开展了“廉政书画进社区”活动。以廉政格言、警句为主题的作品,诠释居民对共创清廉社区的美好期盼;群力社区的“清廉书屋”,主要收藏党的历史、廉政教育等专题文献,社区居民可随时借阅,感受清廉文化的魅力。

侯口街道办事处群力社区居民王雅恋我们也会借阅这些书籍来感受清廉文化,让清廉之风深入人心。

今年以来,候口街道办事处不断抓好阵地建设,因地制宜打造廉政阵地,定期开展清廉文化活动,让廉洁文化渗透到各个领域。

下一步,办事处将以“清廉村居”建设为切入点,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宣传教育,“小微权利”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侯口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市监委派出候口街道办事处监察室主任 龚文霞表示。(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