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来源:天门市残联

6月29日上午,天门市残联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学习了中共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共湖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就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学习教育、开展谈心谈话、改进工作作风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研究。

党组书记理事长杨文钢强调,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三重一大”工作纪律,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加强学习教育。学习传达中共湖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结合清廉天门建设活动,大力弘扬廉政文化,传播廉洁理念。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常态化开展党纪党规宣传,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要开展谈心谈话。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认真开展干部任前谈话、引进人才谈话、廉政谈话、新分配人员、重大事项报告谈话,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每一名机关干部、每个岗位、每件事情上,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联系,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改进工作作风。要把干部职工的作风建设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着力整治干部职工中存在的庸懒散拖的不良风气,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转变服务观念,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