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林镇:擦亮监督“探头” 激活“神经末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来临之际,6月29日,横林镇组织镇纪委委员、村(社区)纪检委员到市博物馆追寻纪律足迹、到岳口镇参观交流学习纪检委员履职的好经验、好方法,着力提升全镇纪检委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在市博物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一幅幅珍贵的文物照片、一段段详细的文字、一个个典型的案例、一部部重要的党内法规,让大家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思想脉络、重要部署和反腐决心。

“在七一来临之际开展此次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让我对纪检委员的身份更加认同,对做好村务监督工作更有信心。回去以后,我将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完成好组织交给的每一项任务。”横林镇同心村纪检委员陈洪才说。市博物馆

在岳口镇,大家参观学习了保安桥社区在廉政氛围营造、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村务监督等方面的做法,学习了纪检委员如何在招投标中发挥作用的专业知识。

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纪检委员的理想信念,激发了纪检委员对做好监督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充分发挥好基层纪检委员监督“前哨”“探头”作用,为推动村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