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薪镇:开展村干部离任审计 向群众交出“清亮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为建设“三资”监管规范有序、权力运行公开透明的清廉村居,近日,渔薪镇纪委同镇人大、政协、财管所成立工作专班,对全镇2021年换届工作中离任的8名村主职干部进行经济责任专项审计,向群众交出一本明白账、放心帐。

该镇围绕“六查”(查收入,是否有收入未入账条据;查负担,是否有违反政策,搭车收费现象;查支出,是否有新增债务、“帐外帐”;查“三资”管理,是否落实相关政策;查财务票据,是否有假条据入账;查招待费管理,是否严格执行“双代管、零招待”制度),通过听、查、看、访等方式,对2019年至2021年期间的村级集体财务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进行了审计。此次专项审计共查出财务问题8个,已整改6个。

下一步,渔薪镇纪委将认真落实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对村务决策、工程建设、“三资”管理等事项严格监管,持续加强清廉村居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