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积极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来源:tmjjjc1

为深入推进“廉洁好家风”宣传教育活动,近日,市妇联组织各乡镇办场园妇联主席、市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利之刃 滥用成殇》,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少斌以《培育良好家风 创造美好生活》为题,为大家上了廉政党课。接着,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发出倡议:要培育良好家风,做廉洁家庭的建设者;要弘扬家庭美德,做廉洁家庭的引领者;要筑牢反腐防线,做廉洁家庭的守护者。与会人员还在家庭助廉承诺书上签名,并承诺廉洁自律,不接受钱物;厉行节约,不奢侈浪费;淡泊名利,不跑官要官;坚守本分,不假公济私;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爱岗敬业,不庸庸碌碌。

自全市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市妇联以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牢固防线,共同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氛围为目标,深入推进“廉洁好家风”宣传教育活动,在市直各单位及各乡镇办场园发放“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倡议书,组织大家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开展全市“廉洁家风家训”征集活动,组织1至2名家庭代表讲述廉政故事或朗诵一封家书,通过系列活动推进家庭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家庭成员的廉洁意识,促进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