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来源:tmjjjc1

11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苏萍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交叉巡察和八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桂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交叉巡察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委第三、第四巡察组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经信局、市信访局、市兴天担保公司、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六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情况的汇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对巡察情况进行了讨论和研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开展直管市交叉巡察是破解基层“熟人社会”监督难的有益探索。此次交叉巡察,在省委巡视办下沉现场指导组的指导下,取得了良好成效。仙桃市选派的2个交叉巡察组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生地不熟、工作生活不便等困难,敢于较真、敢于碰硬,连续奋战一个月,按期高效完成驻点巡察任务,展现了交叉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市委巡察机构要认真学习交叉巡察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好作风,优化工作流程,健全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推动天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市委巡察办和各巡察组要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意见,对巡察报告进行再修改、再完善。要认真落实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巡察报告所反映的问题,必须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对被巡察单位所提的意见建议,要有针对性、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