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来源:tmjjjc1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5日-6日,市委第一、二、三、四巡察组分别在天门高新园、天门工业园、黄潭镇、彭市镇召开了动员会,正式进驻开展八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

本轮巡察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及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以及在“三大攻坚战”、意识形态、选人用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落实惠民利民政策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开展政治监督。市委巡察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座谈、接待信访、调阅资料、明察暗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有关重要问题进行深入了解。

在各单位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指出,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其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不遮掩,对暴露的矛盾不回避,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整改彻改;坚持统筹兼顾,努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促发展、谋改革、干实事的强大动力。

据悉,本轮巡察将持续到12月5日。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了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和信访接待点,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干部、村(社区)党组织及其班子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