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查处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2日
来源:tmjjjc1

近期,市“百日整治”办公室、市纪委监察局督促查处了一批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的问题,现通报如下:

一、公车私用问题

4月25日上午7:30,市水利局沉湖五七泵站管理处司机孔学军驾驶车牌号为鄂RW0502的小汽车送小孩上学,被网民举报,经查证属实。市水利局给予孔学军警告处分。

二、违规停放问题

1.4月29日下午6:18,胡市镇机关车牌号为鄂RW0156的公务车停放在市委党校对面西龙小区门口,被市纪委暗访发现,胡市镇对司机李文俊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扣发当月绩效工资200元。

2.4月29日晚上11:10,市军休所车牌号为鄂RW1000的公务车停放在市委党校对面西龙小区门口,被市纪委暗访发现,市军休所对司机俞俊波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扣发当月绩效工资200元。

3.5月1日下午,彭市镇机关车牌号为鄂R26199的公务车停放在城区西湖苑小区B区院内。彭市镇政府责令司机王华书面检查,并扣发当月绩效工资200元;对分管机关事务的主任科员彭先荣谈话提醒。

今年以来,市委、市纪委三令五申,要求各地各单位严格执行市委“六条禁令”,严格遵守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的各项规定,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公务用车乱停乱放,但上述单位和个人置若罔闻,顶风违纪,经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上述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

各地各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对本单位公务用车的使用管理,指定专人负责,建立公务用车使用台账,严格落实公务用车完成公务后回机关或指定地点停放制度,严禁用公车办私事,严禁将公车停放在酒店、娱乐场所或私人小区内。

市“百日整治”办、市纪委监察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公开曝光,同时还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