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严肃查处14起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2日
来源:tmjjjc1

    2014年暑期以来,针对群众反映,天门市严查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截止目前已查处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14起。

今年以来,天门市对暑期补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组织教师学习国家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以及《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出台《教育系统“九个严禁”》,狠刹补课之风。由市教育局与全市100余所中小学校长签订责任状,不允许学校组织补课或提供补课场地;要求各学校召开教职工大会,宣讲有关政策纪律,并与全市万名教师签订不组织、不参与违规补课承诺书。

自7月初全市各中小学放假以来,市教育局成立4个查处专班,采取城区分片、乡镇包校的方式,随时接到举报随时调查处理,对学校、办学机构、民宅等群众举报地点进行不间断排查,已查处违规补课10起。同时,市“百日整治”活动办根据群众举报,组织公安、教育等部门联合查处4起违规补课行为。对受查处的补课教师,天门市迅速依纪依规给予了严肃处理,并在全市新闻媒体上进行了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