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乡镇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来源:天门日报

2月27日下午,2023年度乡镇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举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纪道清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管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持之以恒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深走实,为着力打造“一城五中心”、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肖敏,市政协主席刘艺新,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华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董青平出席会议。

会上,岳口镇、九真镇、侯口街道、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等26个乡镇和部门“一把手”以现场或书面的形式作述责述廉,并接受民主测评。纪道清对现场述责述廉情况逐一点评。

纪道清指出,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淬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严守纪律规矩,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党建主业意识,真正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担起来;强化工作压力传导,细化责任、以上率下,支持、指导和督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下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格执行法规制度,严守党规、敬畏法律、践行制度,坚决做到在法规制度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

纪道清强调,要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要全力支持监督执纪,纪委监委要有力有效协助党委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要支持保障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纪检监察机构工作。

要深化清廉天门建设,积极打造各具特色的清廉示范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走好忠诚赶考路、廉洁自律路、担当作为路、文化传承路、家庭幸福路。

要强化履职尽责的政治担当,做廉洁自律、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表率,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引向深入。

市委将为大家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提供最强保障、营造最好环境。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市纪委副书记,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