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来源:天门日报

2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天门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市委党校举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纪道清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打造“一城五中心”、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滥权之殇》,会议通报了有关典型案例。

纪道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内在逻辑、“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底气所在、“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结合天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纪道清指出,2023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管党治党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有力引领和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高度警惕、高度警醒,精准发力、持续用力,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让新出现的问题难以蔓延,坚决打赢攻坚战、持久战。

纪道清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在新征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扛牢政治责任,严守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一以贯之强化政治引领;要聚焦重点人群,紧盯民生领域,严查行贿行为,一严到底推进惩贪治腐;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端正选人用人导向,深化清廉天门建设,一抓到底净化政治生态;要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狠刹享乐奢靡之风,持续深化纪律教育,一刻不停纠治“四风”顽疾;要坚持从严管理,鼓励担当作为,强化正向激励,一如既往突出严管厚爱;要压实监督责任,擦亮巡察利剑,凝聚监督合力,一体发力提升监督质效;要做到对党忠诚,锤炼能力作风,强化自我约束,一往无前锻造过硬队伍,为推进天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体市四大家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第一阶段会议。
在第二阶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永红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纪委委员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