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月进行时】党员干部热议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为深入开展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抓实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连日来,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大家纷纷交流观看感想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严运华:片中一个个案例令人警醒,通过“围猎”者和“被围猎”者“现身说法”,揭开了温情面纱下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的真实面目,告诫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律,管好身边人身边事,时刻做到洁身自好、审慎用权。要切实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为天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娟: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发人深省、促人深思,保持“亲”“清”的政商关系,必须不断加强政治修养、提高思想境界,不断净化生活圈、交往圈,严格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真正以“赶考”的心态当好“科技店小二”,认真服务科技企业、服务科技产业、服务科技人才,为天门创新先行、冲刺百强、谱写新篇贡献力量。

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杨珍平:政法队伍承担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我们每一名政法干警都必须将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自觉提升党性修养,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自觉维护纪法权威,自觉践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多宝镇党员委员、纪委书记韩蓉:为官为民,需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首先要坚定政风,不让权位成为踏进牢笼的推手,不让自己陷入“温柔陷阱”;其次要端正作风,不让围猎者利诱套牢,不让自己有拿人手短的恐惧;再次要把好家风,不让家人朋友成为围猎场内的猎物,不让自己成为刀俎上的鱼肉;最后要树立廉风,严于律己,谨防围猎,管好身边人身边事。

九真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龚承涛: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内心深受震撼,一些党员干部从开始的拒绝抵制,到后来的甘于享受,最终一步步滑向万劫不复之地。“围猎”往往是一个长期过程,它隐藏在日常生活、友情或亲情外衣之下,但掀开温情面纱,看中的仍然是领导干部的权力。“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告诫,加强党性学习教育,严守党的六大纪律,在管好小事小节中守住大行大德,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麻洋镇方湾村党支部书记李武方:无论职位高低,都要守住底线,作为基层工作者,要坚定政治立场不动摇,强化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牢记职责使命。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违背组织决定,不说违背党的原则的话,不干违背党的纪律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