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月进行时】全市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8月24日,全市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市委党校举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年轻干部纪法教育和警示教育,着力强化年轻干部清廉守正、担当实干意识和能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永红出席会议并进行廉政谈话。

 


许永红指出当前,年轻干部既面临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各种考验和磨炼,必须要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使年轻干部练好内功、增强本领,不走偏、不落伍、不掉队,在新的赶考路上勇于担负时代使命、留下青春无悔的奋斗业绩,也要引导年轻干部从身边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许永红要求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要守住政治关,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要守住权力关,深入学习党纪法规,做到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守住交往关,在政商交往中要做到“清”而有为、“亲”而有度;要守住生活关,弘扬高尚的道德情操,不断提升精神境界;要守住亲情关,大力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共筑家庭廉政“防线”。各级党组织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方位、全链条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帮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

 


会上,与会人员在廉洁承诺墙上进行了签名,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进行了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会议还通报了近年来我市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邀请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部门领导专家围绕党纪法规、干部监督业务、党员干部法律风险防范、职务犯罪特点及相关法律知识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各地各单位重点岗位年轻干部,市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青年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