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纪委监委调研考察我市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2月28日,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国华一行来天,调研考察我市纪检监察办案协作区、审查调查队伍建设及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永红陪同考察。           

 

考察组在竟陵街道办事处

 

 

考察组在留置中心调研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竟陵街道纪工委,详细了解我市乡镇纪检监察机构规范化建设情况。在市纪委监委留置中心,考察组实地参观了信息化办案区、案情研究室、监控指挥室等场所,了解审查调查规范化建设相关情况。

 

 

座谈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永红对考察组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考察组介绍了我市有关工作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肖诗画介绍了我市在办案协作区、审查调查队伍建设及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双方就当前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工作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座谈会上,考察组一行认为我市在纪检监察办案协作区、审查调查规范化建设上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工作思路清晰、制度保障到位、实践举措有力、取得成效突出,为推进监督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和方法。

许永红表示,此次考察组一行到访天门,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外省兄弟单位先进的工作理念,帮助我们开拓了工作视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学习交流,强化互通、协同并进,进一步补短板、固根基、扬优势,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

市纪委监委有关班子成员及部分业务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