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教育在基层丨天门:把党员干部纪律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杨林司法所原所长伍某某,对工作敷衍塞责,应付了事,致使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在社区矫正期间又因犯罪被判刑,造成了不良影响,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近日,在天门市皂市镇村级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案例通报。

纪律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环节。今年来,天门市纪委监委将纪律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开展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督促各地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线上线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联系实际查摆和纠正遵规守纪方面的问题,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

图为天门市党员干部在红色教育基地锤炼党性修养。

为锤炼党性修养,该市将纪律教育纳入市委党校各类主体班教学课程,对各类对象进行教育培训,并在天门党组织诞生地、红色战斗遗址、革命纪念馆等场所增设“红廉”主题厅室、走廊、游园等,持续讲好革命战争年代廉洁故事,累计迎接党员干部参观学习1.5万余人。

 图为天门市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纪律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一定要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多次表示道。

抓实经常性的纪律教育,该市坚持把纪律教育融入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搭建党纪法规“掌上学、随手测”平台,组织全市党员和公职人员线上参与“每日一测”,用好全媒体宣传矩阵,以每周2条的频率向各地各单位班子成员、村党支部书记等4000余人发送纪律提醒50万条,在报纸、电视等媒体刊载纪法释义200余篇,紧盯重大节假日、换届选举等关键节点发出廉洁提醒、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组织业务骨干赴一线宣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

同时,该市还加大查处诬告陷害、澄清正名力度,对典型案例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天门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