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5日
来源:tmjjjc1

全市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汇报会召开


    23日下午,全市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汇报会在市纪委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苏萍,市委常委徐荣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交通运输局、教育局、科技局、财政局、农业局、质监局、公共资源交易局、林业局、工商局、人防办、国税局等12个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省市两级电视问政涉及问题的整改情况和点题督查问题的整改情况。    
    徐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前一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他要求,要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力度,通过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树立敢于担当的勇气和精神 ,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执行力;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做到围绕重点、注重统筹、上下联动、突出实效;要加大责任传导力度,建立层级负责制,共同推动整改任务和成果向下延伸,形成“一盘棋”的整改大格局;要加大查处通报力度,对履职尽责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严肃处理,不含糊、不手软、不放手,及时查处并通报一批典型案件,始终保持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  

 李苏萍强调,要切实压实责任,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本次“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排查工作中的不足,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不折不扣进行整改,激发干部的担当意识;严格监督检查,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换届工作纪律;持续加压使劲,严肃查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市纪委要加强在两节期间的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对违纪违规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严查快处,问责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