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来源:tmjjjc2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现场

4月26日下午,省委召开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市领导吴锦、李苏萍、徐荣、刘艺新、雷华在市电信公司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碰触的纪律红线》。该片通过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理、以案示警,警醒全省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模范践行《准则》、《条例》,争做遵规守纪合格党员。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从今年5月开始,将在全省开展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今年宣教月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开展《准则》、《条例》集中学习宣传活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链”活动;组织《准则》、《条例》系列测试活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锦分析了警示教育片中每个案例应该吸取的教训,吴锦指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时时处处紧绷党风廉政建设之弦,严格要求在平时,牢记“人病我防警钟长鸣”,牢记廉洁自律是为官从政的底线,清醒地认识到“当官发财两条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在各种利诱面前,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知规明矩,敬规畏矩,遵规守矩,自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吴锦强调,要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一是主动担责。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是关键,追责问责是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勇于担当、敢抓敢管,带头学习宣传,切实履职尽责。二是创新形式。要创新形式载体,多用身边的典型加强警示教育,切忌形式主义。三是注重特色。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等活动,探索具有天门特色并与各地各部门实际相结合的廉政宣传教育。四是务求实效。不能简单照搬照抄文件材料,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融入到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实践中,力求活动形式新、内容实、抓手硬、效果好,确保“宣教月”活动取得实效。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对上轮巡视反馈的问题、去年年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考核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回头看”,边学边整改,实现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会后,还进行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政知识测试。

市纪委监察局全体班子成员、党组织关系在天门的市直各部办委局(行社司)、各人民团体、市委市政府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