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门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李苏萍当选市纪委书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9日
来源:tmjjjc3
中共天门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新一届市纪委常委

  中共天门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现场

12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天门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书记和副书记。李苏萍同志主持会议。吴庆华同志宣读了中共天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

会议应到市纪委委员28名,实到28名。会议选举王军、史红波、杜成鸿、李苏萍、杨德志、肖诗画、张卫国、倪少明、蒋方雄9名同志为市纪委常委,选举李苏萍同志为市纪委书记,选举杜成鸿、史红波、肖诗画等同志为市纪委副书记。选举结果报市委八届一次全会审查批准。

新当选的市纪委书记李苏萍发表了讲话。她说,市第八次党代会在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效和宝贵经验、客观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也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新当选的市纪委书记,深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新一届市纪委班子要在省纪委和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实事求是、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把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不辜负党的信任和人民群众期盼。

李苏萍要求,在新的历史时期,新一届市纪委班子一要保持政治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当好党章的忠实捍卫者。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维护党章、凝心聚力,不断深化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要围绕中心任务,服务改革发展,当好权力的专责监督者。要准确把握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职能定位,主动服务、靠前保障,及时解决阻碍改革发展、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既注重对不作为、乱作为等失职渎职行为的问责追责,又鼓励改革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三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执纪审查,当好纪律的坚决执行者。要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定位,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秉公执纪、刚性执纪,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更加坚决地把纪律挺在前面,更加充分地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聚焦执纪重点,严格执纪尺度,树立正确的执纪导向,共同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四要加强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监督,当好风气的示范引领者。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在干事创业上、在廉洁自律上、在权力制约上以身作则,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省委换届风气第八巡察组组长、省政府参事、省水利厅巡视员刘烈玉出席会议,省委换届风气第八巡察组、省委换届工作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