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1日
来源:tmjjjc3
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3月29日,我市召开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2017年第一次会议,会议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加强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李苏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审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就当前和今后我市反腐败协调工作,李苏萍强调,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二是把握重点履好责。重点审查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等违纪行为;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整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横行乡里、欺压百姓,侵蚀基层政权行为;完善防逃、追逃追赃工作机制等。在协调上要注重针对性、规范性、系统性和实效性,推进运行机制规范化建设,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协调高效的反腐败工作格局;三是务实重行讲担当,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严肃纪律,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树立反腐败工作权威,增强反腐败协调工作成效,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波荣,市法院院长漆俊,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克强出席会议,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