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吴锦调研市纪委监察局落实监督责任情况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3日
来源:tmjjjc3
市委书记吴锦调研市纪委监察局落实监督责任情况
  市委书记吴锦调研市纪委监察局落实监督责任情况

4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锦对市纪委监察局履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调研,先后看望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市委巡察办干部,查看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使命感,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难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在市纪委监察局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苏萍汇报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以新的面貌、新的作风、新的举措,聚焦聚力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狠抓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吴锦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纪检监察干部担负着重要历史使命,承担着重要职责,必须以强烈的使命感,铁肩担责、铁面执纪、铁腕反腐、铁心向党,全面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聚焦主责主业,提高震慑力。要持续深化“三转”,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田”种好;要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甩响问责“牛鞭子”,做到有案必查、失责必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查办一批有影响、有质量、有威慑力的案件。

吴锦强调,要紧盯重点难点,实现全覆盖。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部门和关键岗位,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整治,锲而不舍纠正“四风”,把握重点,主攻难点,切实维护纪律权威;要注重标本兼治,突出创新性。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着力发现问题,主动面对问题,注重从制度创新的层面解决问题,注重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工作。同时,要进一步探索和提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天门特色”,形成品牌,推动工作。

吴锦要求,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打造生力军。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升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带“免疫器”,自带“充电器”,保持激情,守好底线;要服从党的事业需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敢于较真碰硬;要学精学深学透业务,提升执纪审查质量,要把纪检监察机关自我监督同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结合起来,形成监督合力;以更严更实的要求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体现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营造干事创业、宽容有为、既“亲”又“清”的浓厚氛围,为天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雷华参加调研。市纪委监察局机关、派驻纪检组干部代表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