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与悔】莫伸手 伸手必被捉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者按:又是国庆假期,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加强重要时间节点廉洁提醒,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过与悔”专栏,由部分节日期间违纪被处分的党员干部“现身说纪”,以前车之鉴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守底线、知敬畏,廉洁过节。

【违纪事实】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农林局原党委委员、区农推中心副主任、区畜牧兽医局局长夏定和在2012年至2017年节日期间,违规收受服务对象余某某、袁某某、徐某某等人礼品、消费卡合计价值人民币54000元。2017年12月14日,夏定和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处分。

【违纪者说】夏定和:由于我平时不注重党规党纪的学习,思想认识发生了偏差,廉洁自律意识淡薄,放松了自我要求,在2012年至2017年节日期间,违规收受服务对象礼品、消费卡合计价值人民币54000元。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仍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组织当然不会“亏待”我,收到了两份特殊的“礼物”——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处分。

被处分之初我也沮丧过。后来,我发现,努力工作是化解内心苦闷的一剂良药。在年初的党员民主生活会上,我当着在场的30多位党员的面讲起了自己被处分的前因后果,并当众承认了错误,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并表示自己将从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放下包袱,更加努力工作,更好的服务三农,争取早日得到大家的重新认可。坦诚的态度,赢得了大家久违的掌声。

我想告诉广大党员干部:与其满怀担忧地收受违规节礼,还不如坦然拒绝一切诱惑,放宽心与家人待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