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林镇:上好岗前“第一课”,激励干部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荣。”9月14日,镇党委书记将亲笔写的廉政格言笔记本以及清廉鼠标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政礼包”送给新入职的2名年轻干部。随后,横林镇纪委与新入职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大好前程毁于贪欲。作为年轻干部,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优良作风,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横林镇新入职干部刘渺表示。

“作为新入职公务员,要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发扬艰苦奋斗、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严守纪律规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横林镇新入职干部龙腾说。

近年来,横林镇纪委把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作为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有力抓手,通过与组织部门建立沟通衔接机制,试用期满后及时开展廉政谈话,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督促新入职干部在新岗位上起好步、走稳路、尽好责。今年以来,横林镇共与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10人次,有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秉持严管与厚爱并举理念,该镇将年轻干部安排在招商引资、信访维稳、农业农村等关键岗位进行锻炼。目前,共有40岁以下年轻干部23名(含班子成员),全部在与群众联系最紧密、矛盾困难最多的实践一线历练。同时,建立传帮带机制,通过以老带新“结对子”“认师傅”等形式,帮助新入职干部快速熟悉村情、镇情、民情,在基层贡献青春力量。此外,还注重关心年轻干部8小时之外的生活圈,及时了解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