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认真学习案例通报 敲响审计廉政警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来源:tmjjjc1

8月21日,市审计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北省纪委《关于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二十)》和《关于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十八)》文件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案说纪,警示教育审计干部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好三个方面保持廉洁从审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发挥好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

一是深刻反思,增强廉洁意识。通过对反面典型案例的学习,告诫审计干部要把党纪党规牢记于心,坚决把纪律和规矩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要从内心深处警醒自己,正确看待和行使权力,时刻保持紧迫感、敬畏感和警觉意识,不断提高廉洁意识,始终做到“两袖清风、一身正气”。

二是严明纪律,加强内部监督。结合《通报》中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审计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廉政监督,从审前、审中、审后三个阶段入手,通过审计廉政承诺、廉政巡查、审计回访等形式,对一线审计组执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八不准”纪律以及“四严禁”工作要求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切实规范审计人员执法行为,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

三是履职尽责,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把《通报》精神的学习,贯彻到审计工作中,切实抓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审计项目,坚持审深审透,认真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从改进体制、完善机制、健全制度入手,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