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纪检监察组:护航交通稳恢复 战役复工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来源:tmjjjc1

为全面促进疫情防控和公共交通恢复运营两不误,3月21日上午,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经信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交通运输局成立调研督查组,下沉一线对我市公交复通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组先后走访查看了市公交总站、江河客运站、市汽车北站等有车辆复通的站点,就公交与长途点对点运输车辆的复通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督查。

据现场调研及市运管局负责人介绍,当前我市为稳步有序推进复产复工工作,自3月20日起开通两条公交线路(1路、2路)共20台公交车,昨天公交单日运输乘客700余人次,近期还将再开通两条公交线路,逐步满足群众基本出行需求。在实施外出务工点对点包车出行一周以来,共向广东等地发送外出务工人员30余班次,另市出租车管理所安排了50辆车租车保障全市市民的应急出行。车辆消杀管理方面总体情况较好,乘客隔座运输,严格控制车辆满载率不高于50%,每台公交车配备1名监测员,按照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绿码或健康证明等程序后方可乘车,公交司机监测员及车内空间严格按照进出一来回一消毒,交通保障各方面稳步恢复,总体运行情况较好。

督察组就当前交通复通及企业复工现状强调,下一阶段市交通运输工作人员及公交公司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战“疫”思想不放松,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宣传、疫情联防联控方案优化完善、司机乘客体温测量登记、车站及车辆消毒、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

同时,派驻市经信委纪检监察组还结合驻在单位职能,近期与市经信局专班一道,组织了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督查与服务,先后走访工业园区粤海、通威等饲料生产企业,重点督查联系单位落实上级防疫工作精神与要求情况,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情况等,一并抓好防疫与复工工作。对督查调研中发现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派驻市经信委纪检监察组将坚决严肃查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利剑”作用,切实为促进我市疫情防控和企业行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