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陵街道办事处:开展纪检委员集中述职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来源:tmjjjc1

为进一步强化全处纪检监察队伍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1月16日,竟陵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社区、单位纪检委员述职述廉活动。

会上,全处社区、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晒成绩、找差距、比干劲,工作成绩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处党工委书记杨寒逐一对纪检委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大家一年来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协助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有针对性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求各社区、单位纪检委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履职、突出监督责任抓履职、提高综合素质抓履职,各级党组织要将政治纪律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按照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扎实开展好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

2019年,竟陵街道办事处纪工委认真抓好纪检委员队伍建设,研究出台了纪检委员履责规范,强化月例会工作制度,定期上报履职清单,及时提供问题线索,经常性开展监督检查。全年共开展日常交叉检查5次,辖区内升学宴、谢师宴监督检查80余次,婚丧喜庆事宜报备监督15人次,提供信息20余条。纪检委员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优势,履职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全处干部作风得到明显好转,干群关系不断加强,打通了执纪监督“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