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加强新冠肺炎工会防疫资金物资审计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来源:tmjjjc1

为确保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工会专项资金、物资的正确使用,4月10日至17日,市总工会由市总经审办牵头,抽调工会经审和财务干部,组成三个专班,对全市工会防疫资金和物资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

本次共走访调研了26个乡镇办场园工会、6家市直单位工会、13家企业工会、5家市直医院工会,采取座谈问询、查看购物清单、原始票据及发放明细表等方式,对防控资金及捐赠款物的使用进行审核,提前介入开展监督。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市总工会先后下拨了130多万防疫工作专项经费和部分物资,支持各乡镇办场园工会、部分市直单位工会、部分企业工会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山西支援我市医疗队。调研情况表明,绝大多数地方和基层工会对防疫资金和物资做到了依规使用,及时下拨发放,将工会组织的关爱传递到了一线防疫人员,用在了刀刃上。对调研中发现的极少数基层工会未及时使用完专项经费、代签代领慰问金等问题,调研专班及时进行纠正,要求限期整改。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市总工会经审会还将对工会防疫资金和物资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