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陵街道办事处新城社区:寓教于乐扬清风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来源:天门日报

近日,在竟陵街道办事处新城社区公旺大街清廉文化长廊内,一幅幅廉政文化书画作品吸引了居民们驻足观看。这是新城社区打造清廉社区的一个缩影。

为全面推进清廉社区建设,营造尊廉倡廉的浓厚氛围,新城社区采取开设廉洁党课、播放廉洁电教片,举办廉政文化书画展、经典诵读、未成年人演讲等形式,寓教于乐深化廉政教育。并以廉政文化为主题建设廉政文化墙,配以廉政语录、廉政小故事、清廉家风等内容,打造党员学习教育馆,让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知廉晓廉倡廉,让廉政文化随处可见、入脑入心。

同时,新城社区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列入社区党建工作目标,健全社区民主管理制度,建立民主评议制度,采取半年评议的方式,由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对社区“两委”班子的工作进行综合评议,每季度对居务、财务内容进行公开;开展“清单”监督,社区纪检委员对社区工程项目建设、惠民政策落实等清单内容实行巡查,了解情况并收集意见和举报,有力地推进了社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融媒体记者谢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