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活动“廉”续不断 奏响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进行曲”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8月,根据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部署安排,市审计局精心组织、集中连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全局打造正气清廉的强大气场。

警示教育敲响自省之钟。该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了《围猎陷阱》警示教育片,并安排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年轻干部围绕自身、结合工作,分类分层开展了交流讨论,做到人人发言、人人自省,切实提升以案明德、明纪、明责的警示效果。

 

(图为市审计局全体机关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主题党课深化思想之境。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天门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支撑》为主题,为全体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讲清讲透讲实了清廉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落实举措和具体要求,有效提升了全体审计干部对清廉机关建设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打造清廉审计干部队伍的内在驱动力。

 

(图为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兵同志(右一)为全体机关干部上党课)

选树榜样劲吹赶超之风。在全局上下开展勤廉兼优典型评选活动,重点挖掘审计干部队伍中清廉守正、实干担当、为民服务的榜样典型,宣传好优秀事迹、营造好争优氛围,积极引导审计干部对标学习、赶超跨越,以昂扬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创造审计佳绩。

廉洁家访凝聚共助之力。该局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9名审计干部进行了廉洁家访,向家属仔细了解审计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提醒审计干部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此外该局向审计干部家属发放了44份廉洁倡议书,签订了44份家庭助廉承诺书,引导审计干部家属共育廉洁家风,共守幸福家门。

 

(图为审计干部参观茶廉文化书画展)

茶廉画展品味清廉之韵。该局乘天门茶廉文化东风,组织审计干部分批参观了天门市茶廉文化书画展。展会现场,审计干部们驻足观摩、细致品味,感受着书法和绘画作品背后蕴藏的清廉之意,潜移默化接受着廉洁文化的精神洗礼。

 

(图为年轻干部党纪法规专题培训)

年轻干部专题培训助力成长之路。举办“清廉有我 青春有为”重点岗位年轻干部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了一次廉政谈话、一次廉洁承诺、一次专题培训、一次纪法知识测试,引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助力年轻干部清廉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