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三个措施”助推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来源:tmjjjc1

3月6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提出,全市公安机关要重点抓好“三项措施”,确保教育整顿观念深入人心,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一是要狠抓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要将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要求,坚持集中学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二是要狠抓查纠整改,净化警营生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从宽从严政策处置流程,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要狠抓总结提升,树立良好形象。要深化整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久久为功、持续用力、抓好整改,对需要持续深化解决的难点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特别是对一些共性问题,坚持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推动整改到位。对重大疑难案件,要加强跟踪问效,持续整改到位;要建章立制,要围绕教育整顿过程中暴露出的执法突出问题,找准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短板漏洞,用制度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进一步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制约监督机制、民警能力素质提升机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要总结评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既立足当前、解决群众愁难急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服务群众的体制机制,通过公示专项整治问题清单、公布教育整顿成果等办法,接受群众监督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