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潭镇:念好“三字经”学习贯彻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来源:tmjjjc1

近日,黄潭镇念好“三字经”,积极学习贯彻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一是内化于“心”,层层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及时在党委会、机关例会、全镇干部大会上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全精神以及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印发了学习提纲,并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进行集中学习。

二是立足于“细”,对标理清全年工作思路。在认真学习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精神的基础上,针对工作报告提出的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总要求和八个方面主要工作,迅速对标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清单,实化工作举措,研究制定了《黄潭镇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班子成员认领主体责任清单并做到签字背书,严格履行“一岗双责”.

三是外化于“行”,扎实推进全年各项工作。通过新媒体组织全体镇村纪检委员以“扣扣子”、“钉钉子”精神对标看齐2021年工作要求和当前工作重点,加强作风和能力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同时注重发挥镇纪委委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以落实巡察整改反馈问题、加强上下班纪律作风建设、从严从实正风肃纪反腐等为当前工作重点,不懈怠、不松劲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今年以来,黄潭镇共运用“四种形态”谈话提醒4人,批评教育3人,立案调查1人,正在受理其他问题线索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