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开展暑期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整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来源:tmjjjc1

八月下旬,全市各中小学校正式启动为期七天的暑期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整训活动,要求全体教师严守师德底线,树立清风正气。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开展集中学习。一是学习法规政策。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二是学习先进典型,重点学习市教育系统“准则伴我行“师德建设系列活动”、“我与我的学生”、“我的精彩瞬间”、“好老师讲好故事”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三是交流读书体会,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交流自主阅读心得体会活动。第二阶开展师德评议。一是教师互评,各年级组(教研组)结合上半年工作情况,开展教师互评;二是综合评定;结合学生评教师、家长评教师、教师互评结果确定教师师德评价等次;三是完善档案,将相关评价结果记入师德档案。第三阶段开展整改落实,对评价差,师德表现不佳的教师开展课前谈心谈话,对本地名师、师德标兵、优秀教师等进行表扬,发挥身边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组织教师做出不参与违规补课、不违规收受家长、学生礼品礼金等遵规守纪公开承诺。

通过系列整训活动,让全体教师学习充电成为新常态、提升职业道德成为新共识、遵规守纪成为新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