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将廉政教育形成常态化、系统化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来源:tmjjjc1

“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需要终身努力。”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将查摆问题与学习教育衔接起来,市司法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理论学习为抓手,将廉政教育作为每周集中学习的主要内容,力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近期,司法局全体干部进行每周集中学习活动。活动中,大家学习了省纪委《关于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十七)》,《天门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做好精简文件改进文风工作的提醒事项》、《天门市司法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将廉政教育变成常态化、系统化学习内容。同时局政治部在学习微信群推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主题教育专项整治8个方面突出问题”、“党风廉政宣传片”、“典型案例视频”等相关内容,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学习,使全体干部在潜移默化中逐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担当。

通过每周一轮的学习,全局干部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不断增强,自律和规矩意识也不断强化,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行政生态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