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送廉心 筑廉墙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来源:tmjjjc1

一件围裙、一份薄礼、一声问候,伴随着“家里有什么困难?”“对现在的工作有没有什么想法和建议?”等关心的话语,近日,市公安局给每个民警及其家庭成员的心里送去阵阵暖意。

为深入推进关爱民警工作和严格队伍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市公安局进一步完善谈心谈话和家访制度,通过定期规范的谈心谈话和家访工作,全面了解民警的工作、学习、家庭、生活、思想、作风等情况,同时对民警及家庭遇到困难的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使民警深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关爱。  

在家访过程中,市公安局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了解干部调整后民警及其家属思想、生活、身体、上学就业、困难需求等各个方面的情况,搭建组织与民警家庭之相互联系的桥梁,促进沟通和了解。通过面对面“拉家常”,主动关心民警情绪变化,及时舒缓工作压力。通过倾听民警家属的意见建议,获得家属对民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引导家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促进干部廉洁从政。

民警家属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人,不让家庭琐事影响工作,一定当好“八小时”以外的廉政监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