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突出“三个重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来源:tmjjjc1

市农业农村局突出“三个重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一是抓党纪法规学习。充分利用党组会议、机关干部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两学一做”周四集中学习等学习平台,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专题学习,不断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共开展党纪法规学习4次,组织《条例》、《监察法》等党规法纪考试3次,形成了“人人思廉、人人护廉、人人促廉”的良好氛围。

二是抓警示专题教育。结合省、市纪委通报的有关典型案例,全局上下组织开展了学实例警示教育活动,并组织本系统集中观看了《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筑牢全系统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三是抓廉政宣讲教育。按照宣教月活动安排,6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永副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宣讲。此次宣讲以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版)为主题,从修订理念、修订内容及学习贯彻党纪处分条例、增强党性修养三个方面展开。宣讲活动对全局上下提出了四大要求,即要遵规守纪,远离违纪红线;要对标对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惩防并举,深化标本兼治;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自觉运用“四种形态”,保持作风建设新常态。宣讲活动重点突出、内涵丰富,进一步夯实了做好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