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来源:tmjjjc1

尊敬的各位党员干部群众:

您好!光阴荏苒,日月如梭,又是一年岁末时。2018年,全体党员干部与广大人民群众挽手同行,共同担当,砥砺奋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发展和新业绩,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持续显现。

坚持加强纪律教育,我们一刻不曾停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党纪法规“十进十建”教育活动,以“大篷车”、戏曲作品、廉政短片、宣传横幅等为载体,推进纪律教育向基层延伸、向普通党员贴近。持续开展“随会学、随机考”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看警示教育片,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断筑牢。

坚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我们一刻不曾松劲。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共查处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案件58个,处分51人,诫勉谈话7人,党员领导干部责任意识不断增强。

坚持铁腕整治“四风”,我们一刻不曾止步。共查处公车私用、违规宴请等问题57个,处分69人。开展“双评议”活动,全市1101个职能部门中层科室和基层站所接受服务对象评议。推行“无会周”制度,每月中旬原则上不召开全市性会议,减轻基层负担,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干部作风不断优化。

坚持民生优先,我们一刻不曾懈怠。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查处截留挪用、虚报冒领、雁过拔毛等扶贫领域案件93起,处分73人,组织处理24人;查处污染防治不力问题79个,处分22人,组织处理77人;查处金融风险防范领域案件1起,处分1人。整治农村集体“三资”突出问题,追缴兑现违纪违规资金511.67万元,处分18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立案5人,开除党籍2人,问责6人。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关切,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坚持高压惩贪治腐,我们一刻不曾退让。全市共立案360件,处分339人(其中县处级干部2人、乡科级干部17人),采取留置措施3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重点查办了湖北省监委指定管辖第一案,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党委书记、所长冯卫国严重职务犯罪案。查处了市残联康复中心张某、小板镇中心学校罗某等一批有影响的案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不断巩固。

坚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我们一刻不曾放松。对全市20个单位和地方进行三轮巡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共发现问题线索438个,移送问题线索175条。推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整改完成率86%,巡察震慑效应不断体现。

坚持“刀刃向内”,我们一刻不曾动摇。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干部“十五个不准”纪律要求,初核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9件,立案审查1件,处分1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净化。

最亲是乡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最大的支持来自您的认可和鼓励。近期,省、市两级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年度民意调查,全省统一号码为“027-12340”,恳请您积极参与、耐心接听,客观公正评价我们的工作。您的鼓舞和激励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您的好评和建议是我们全力以赴的追求,您的满意和肯定是我们始终如一的坚守,期待您一如既往的点赞和加油!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天门市纪委监委

2018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