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 “谢师宴”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正值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升学季,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格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检查办法》有关要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做到早提醒、早防范、早监督,狠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现就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严守纪律规矩,确保令行禁止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坚决做到“六严禁”。

(一)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自己或他人名义违规大操大办、提前或延后操办、隐蔽场所操办,分批次、多地点“化整为零”等方式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

(二)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或者个人的礼金、礼品和各种名义的钱物(微信红包、电子礼品卡等各种“电子红包”)。

(三)严禁使用公款公物或管理服务对象物操办宴请,公款报销或找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承担应由本人及其子女亲属支付的外出学习、旅游等相关费用。

(四)严禁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或赠送礼品、礼金。

(五)严禁以任何形式通知邀请本单位、本系统人员以及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人员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

(六)严禁使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上学和供“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使用。

二、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管理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通过开展提醒谈话、下发通知、警示教育等有效手段,对广大党员干部重申纪律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特别是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要压紧“纪律弦”、打好“预防针”、亮明“高压线”。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教师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自觉抵制“升学宴”,拒绝参加“谢师宴”。

三、履行监督责任,严格执纪问责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升学季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开展教育提醒、明察暗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对因教育管理监督不力,工作措施不实,致使本地区本单位(部门)多次出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的,将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相应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tmjwdfs@163.com;

来信举报天门市陆羽大道西25号天门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收,邮编431700;

来访举报天门市陆羽大道西25号天门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如实反映、积极提供相关问题线索。天门市纪委监委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天门市纪委监委

                                                                                                         2022年 6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