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澄清正名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深入开展不实举报澄清正名工作。现将5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案例一:关于对天门市净潭乡党委书记石雷钧组织人员对自来水厂打砸抢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2年2月,有人实名反映“净潭乡党委书记石雷钧组织相关人员到净潭乡自来水厂打砸抢的问题”。经查,原净潭乡自来水厂经营管理人员杨某因对政府自来水厂收购及资产评估有意见,长期无故停水向政府施压。2021年11月25日,因水厂在居民生活用水高峰期间停水,部分群众围堵了乡政府和自来水厂,并撞开水厂大门,后经乡政府协调恢复居民供水。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2年4月16日,市纪委监委当面向石雷钧进行了澄清正名。

案例二:关于对天门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世超违规设岗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2年1月,有人匿名反映“梁世超违规设置公益性岗位的问题”。经查,下岗志愿兵设置公益性岗位待遇发放由原下岗志愿兵用人单位申报,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负责汇总,经市人社局不定期对人员到岗情况进行督查,市财政局审核后拨付。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2年5月2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对梁世超进行了澄清正名。

案例三:关于天门市杨林街道办事处公冶村党支部书记肖志斌垄断集体土地、高价转包、骗取国家粮食补贴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1年7月,有人匿名反映“肖志斌垄断集体土地、高价转包、骗取国家粮食补贴等问题”。经查,肖志斌承包地块都与村委会签订了土地承包合同,且承包单价不低于村其他承包户,不存在高价转包问题,未发现其违规领取粮食补贴和地力补贴的行为。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2年3月23日,杨林街道纪工委召开相关会议对肖志斌进行了澄清正名。

案例四:关于对天门市横林镇白场村副主任陈兵清违规为其父亲骗取低保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1年12月,有人匿名反映“陈兵清父亲陈某骗取低保十几年的问题”。经查询湖北省社会救助信息综合管理系统,其父亲陈某不是低保对象,从未享受过低保待遇。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2年4月25日,横林镇纪委书面向陈兵清进行了澄清正名。

案例五:关于天门市多祥镇郭洲村党支部书记郭家林侵占危房改造资金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1年8月,有人匿名反映“郭家林侵占本村四户对象危房改造资金16000元的问题”。经查,信访人提及的两户为原址翻建获批,验收合格后享受的危房改造补贴直接拨付至户主一卡通账号;另两户未在市住建局申请危房改造,未享受危房补贴;郭家林未侵占上述四户对象危房改造补贴。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2年5月24日,天门工业园(多祥镇)纪委当面向郭家林进行了澄清正名。